灵活转变“三个角色”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面对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学”、“讲”、“做”上下功夫,努力当好“勤学者”、“宣传员”、“践行者”,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主题教育质效,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在“学”上下功夫,刻苦研学,当好“勤学者”。荀子在《劝学》中语“学不可以已”。勤学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站在正确的角度认识问题,才能更好领会其精髓要义,才能更好把准工作开展方向。正所谓“百事得其道者成”,做个“勤学者”,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让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多思多想,全面学习,融会贯通。学之愈深,行之愈笃,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才能更好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在“讲”上下功夫,学史力行,当好“宣传员”。要不断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奋进新征程中砥砺前行。用好红色资源现场讲。充分利用烈士陵园、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本地红色资源,引导名级党组织把党课搬到红色基地,现场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强调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对开启新征程的重大意义。黔听权威专家高端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宣讲报告会,邀请党校讲师团讲师前来授课,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将课堂延伸至基层各单位,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先学先信。做个“宣传员”,通过学习教育,推进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把握大局、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在“做”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当好“践行者”。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将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积极凝聚奋进力量。党员干部要做好“践行者”就必须具备敢于担当的基本素质,经风雨、挑重担,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解决复杂问题的本领。要有寻根究底的决心,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对难题进行排查,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及时总结宣传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通过将“三个角色”灵活转变,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和落实措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有序推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2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000.html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