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的功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对“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匡正干的导向,坚持一切为人民。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作为党员干部要知道为谁干事,要明白为谁创造业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为民造福才是最大政绩,工作中要时时刻刻想着人民,一刻也不能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要“心”系人民,了解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急切解决的、真切期盼的,做到问需于民,找全、找准存在问题,实现为民所谋。要“师”从人民,要俯下身子,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思考,想在人民群众的心坎去工作,向人民群众虚心讨教,做到问计于民,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身”入人民,要深入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面对面,背朝同一片天,脚踏同一片地,时时刻刻与人民群众在一起,要始终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到为民所思为民所想,为人民群众办正事、办实事、办好事。

增强干的动力,砥砺前行为人民。面对新时代新挑战,面对时代给出的新难题,党员干部要有新角度、新想法、新思路,要勇于去担当,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抵制消极工作、努力克服干劲不足,严肃拒绝躺平甩锅。发挥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干的动力。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学为先,以干为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认识水平,提高专业素养,勇挑重担,担当干事。围绕新时代新任务,坚持“干”字当头,要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养成“多听、多问、多想”的工作习惯,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以高水平的专业能力推进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形成干的合力,努力造福为人民。想万遍,听千遍,说百遍,不如做一遍。以学促干,重在落实,难在坚持。落实需积极,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落实要合力,要汇聚各方动力活力,集中民智,做到统筹协调,发挥群众力量,做到工作事业大局上的相互协同发展,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落实需严谨,要发挥钉钉子精神,坚决狠下心来,放下压力来,饭要一口一口吃,事要一件一件做,路要一步一步走。一锤一锤接着敲,走好每一步,按部就班持之以恒,不能南一步、北一步、东一头、西一头。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较真碰硬,攻坚克难。落实靠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追求落实工作的真实性、时效性、务实性,做好深入调查研究,落实全面考察调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608.html

(0)
上一篇 2023-08-03
下一篇 2023-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