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应励志“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基层干部面对基层工作的纷繁复杂,应扎得下根,沉得下心,俯得下身,坚守初心,实干担当,在基层中不断摸爬滚打,在奋斗拼搏中找寻自己青春的价值。

向下扎根坚定信仰。基层的工作繁重、琐碎又复杂,突发情况多,每一位基层干部都应在日常工作中向下扎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对标党章,常温入党誓言,从书本、实践、榜样中汲取精神财富,不断砥砺前行、经受重重考验,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健康发展

向下扎根,勇于担当。基层干部通过一线的锻炼,可以从群众身上汲取智慧,磨炼意志,不断提高自己担当意识,在基层忠练就一身本领,锤炼出硬脊梁、铁肩膀,努力增进作为,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丰富理论,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担起责任,服务群众。基层干部要保持朝气蓬勃、积极作为,在关键时刻重要时刻时要能够要站得出来、撑得起来,面对困境时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将自身真正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一心一意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向下扎根,拼搏进取。良好的精神风貌、带着激情工作,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能够使基层干部具有艰苦奋斗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勤俭节约、求真务实,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以"勇立潮头,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把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真正用艰苦奋斗绘就青春的靓丽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609.html

(0)
上一篇 2023-08-03
下一篇 2023-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