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春日寄语”书写“家国荣光”

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岭北镇人民政府 陈竹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力用情聆听“春日寄语”,解锁藏于其中的“春日学习攻略”,以“炙热滚烫”之心书写躬耕为民的“家国荣光”,不断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造就新的伟大业绩。

聆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忠诚寄语,用“荧烛星光”点亮家国信仰,信念如磐用心讲好求索故事。“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廓清“前路迷雾”,淬炼“火眼金睛”,以“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政治自觉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在方向明确、与时俱进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报国之志融入奋进新征程的具体实践,奋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聆听“大道笃行、忧公忘私”的担当寄语,用“燎原星光”增辉家国希望,踔厉奋发用力讲好实干故事。“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实干是创新的源头活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问题新挑战,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精神,才能引领一个民族创造出更加辉煌璀璨的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实干家”,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投身到伟大的奋斗中去,以脚踏实地的“奋进精神”在基层一线实践中“蹲苗扎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铁杵成针的执着,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在平凡岗位上攻无不克、书写精彩,用一言一行和实效实绩为党旗添彩。

聆听“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初心寄语,用“羲和星光”守护家国安康,精益求精用情讲好奉献故事。“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恪守“为民初心”创新“工作方式”,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车间、田间地头,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将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第一信号”,将“群众满意”作为“最大追求”,做到面对急难险重工作干在前、面对群众需求走在前,切实把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跟进、责任在一线落实,要在实际工作中多谋利民之策、多思解题之方,把力量和智慧集中到为民办实事上,始终做到心中装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与人民群众根连根、心连心,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争当为民造福的“勤务员”。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