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乐于做“累丑”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刘万均

近日,一篇描述“累丑”的微博成为热搜,单从字面上理解“累丑”并不是很难,不就是体现在累和精神状态不佳上,导致呈现出一种“丑感”!但仔细品味,正好是基层干部常态化工作“呆萌”的写照。基层干部要乐于做“累丑”,在服务中找准服务对象,在工作找到努力方向,在学习中找到正确方法,让“呆萌”成为为党和人民事业实干的样子。

基层干部要乐于做“累丑”,就能在为人民服务中找到快乐。“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基层干部,就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服务人民群众中,要乐于自我“加压”,善于自我“调节”,把所谓的熬夜、加班、高强度的工作转化为用心、用情、用智服务的动力,就能找到为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然就能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找到工作的快乐。人生难有几回乐,服务人民最快乐。只要基层干部把有限的生命投进到无穷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带领人民群众共谋高质量发展,一定能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基层干部要乐于做“累丑”,就要按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基层干部,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是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是执行党的决定决议和重大部署。就要严格按岗位职责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按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发展才是硬道理,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市场化配置要素,以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领域发展,为既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基层干部要乐于做“累丑”,就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基层干部,就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基层干部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各项制度规定要求,时刻遵守党纪党规和工作纪律,做到说话做事守底线,执行纪律“不逾矩”,努力做好为人民服务的一切工作。

(0)
上一篇 2021-02-09
下一篇 2021-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