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粒扣子叫“廉洁”

《孟子》曾言:“禹思天下有溺者,由己溺之也;稷思天下有饥者,由己饥之也。”意思是说,大禹和后稷把老百姓自身的痛苦当作自己的痛苦,无数革命先烈也用他们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才能够永葆我们的初心与本色,扣好我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一是要做到心有信仰。理想信念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年轻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首先要扣紧思想“扣子”,通过“紧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我们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通过认真学习党的最新思想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做到心有戒律。无规矩不成方圆,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党的纪律规矩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是管党治党的尺子,是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就要把纪律规矩的“风纪扣”扣紧,关紧管住“欲望”,多思“贪欲害”。要常以正面典型激励自己,要常以反面教材警示自己,我们刚从校园门到机关门,阅历少锻炼少使得我们青年干部容易受到侵蚀。年轻干部只有管住自己的欲望,做到淡泊名利,心静如水,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心不为其所动、志不为其所丧、身不为其所累,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三是要做到心有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年轻干部就要扣紧“权力扣”,就要常破“心中贼”,坚持刀刃向内、加强“自我革命”,不断“正本清源”。年轻干部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处于新时代的我们,青春底色绝不能被肆意涂抹,时代旋律更不可被嘈杂淹没,我们要坚定信仰、坚守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时刻将廉洁从政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在风清气正之中履职尽责,扣好我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推动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aa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781.html

(0)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