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向你推荐四位“花友”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邵维一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年轻干部作为时代的“新军”,作为承上启下的“桥梁”、干部队伍中的“焦点”,成长之路道阻且长,现推荐四位“花友”,为早日成长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助力。

迎春花——谦虚无私,甘于奉献。“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迎春花迎来春天并不是为了自我满足,而是为了百花千卉一起芬芳。但她不自恃,不骄傲,不以迎春功臣自炫,而是同百花一起共同点缀春色,绽蕊吐芳。年轻干部也要如同迎春花一般,有着默默无闻、不骄不躁的奉献和情怀。要把奉献的情怀体现在甘为人梯上,体现在以党性为本、以事业为重上,积极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不断为新时代中国梦的春天增色添彩。

莲花——高洁质朴,纯真自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尽管莲花生长在“趋炎附势、追求富贵的淤泥中”,但它出淤泥而不染。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如同莲花一般,坚定理想信念,笃信笃行,谨言慎行,用好手中的权力,抵制歪风邪气,明确业务职责,扎紧权力的牢笼,时常自我反省,以优良的作风把稳工作“方向盘”,在“实干”中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远离“坐而论道”的作风,真正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菊花——恬静自处,淡泊名利。“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隽美多姿,不以娇艳姿色取媚,却以素雅坚贞取胜,盛开在百花凋零之后。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如同菊花一般,淡泊名利,一心为公,领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内涵。铺路于前,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远离浮夸之风,务实求真,时刻谨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以此作为心中的明灯,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提升人格魅力。

梅花——斗雪迎春,坚韧勇毅。“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困难总是不期而遇,就如同冬日的风雪,但是倔强的梅花并不会因为低温寒冷就蜷缩在树干之中,它会笑对风雪,开花吐蕊,尽显坚韧勇毅。年轻干部当学冬梅,迎着困难,为祖国而奉献、为事业而创造、为实践而钻研、为理想而前行。不怕严寒、无悔付出、惜时奔跑、顽强拼搏,把自觉加班、废寝忘食、清白廉洁作为习惯,奉献青春时光、放弃物质享受,实现人生理想。

读到此处,恭喜你已成功结交四位“花友”,在新时代奋斗路上,我们仍任重而道远。唯有一路与四位“花友”相伴,才能在迎接我们国家正在和将要经受的各种考验和难题中,交出优异的答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0)
上一篇 2020-11-13
下一篇 2020-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