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答好新时代“赶考”三篇答卷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石龙镇人民政府 傅荣海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百年经验弥足珍贵,穿越历史长河,照亮新时代航道,在新的赶考路上,年轻干部当在本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努力做一个人民满意的“答卷人”。

在百折不挠中交出一份“信念卷”。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对年轻干部而言,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实现大志向和小目标的统一。“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年轻干部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挑战和利益诱惑,要面对重重改革困局,只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在鞠躬尽瘁中交出一份“服务卷”。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年轻干部而言,把老百姓的冷暖时刻挂在心头是最重要的,因此要俯下身子听民声,走烂鞋子访民情,说干嘴巴解民意,主动解决群众困难,在群众工作的实践中吸取政治营养,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年轻干部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个环节做好,就是“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

在风餐露宿中交出一份“奋斗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年轻干部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牢记奋斗是我们的选择,选择了奋斗,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未来的收获。奋斗是艰辛的,奋斗是曲折的,奋斗是长期的,但奋斗者是幸福的。成功的实践不会一蹴而就,需要付出辛劳,也需要付出智慧。年轻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奋进者、奉献者,不能做彷徨者、旁观者,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意气,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