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练“煎炒烹炸”功 让主题教育提增“色香味形”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常练“煎炒烹炸”功,以学促进、以知促行、以实促成,让主题教育提增“色香味形”。

常练“学思想”的“煎”功,让主题教育在持续“上色”的过程中更加“出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信念的坚定源于思想理论的坚定,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我们的干部要时刻紧绷理想信念之弦,常练“学思想”的“煎”功,要按得下性子,挤得出时间,常怀“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劲头,坚持每时每日学一点、悟一点、通一点,日积月累,让理想信念在持续上“色”的过程中转变为更加出“色”。

常练“强党性”的“炒”功,让主题教育在持续“熏香”的过程中更加“透香”。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党性越强,意志就越坚定;党性越弱,意志就越摇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由此可见,党性修养常抓常新,不能荒废一刻。开展主题教育,就是推动广大党员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结合起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锤炼党员干部钢铁党性的必由之路,当在“强党性、重修养”的过程中谨慎“破窗”效应,常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常练“重实践”的“烹”功,让主题教育在持续“调味”的过程中更加“入味”。开展主题教育不是走过场,而是要脚踏实地,古人曾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毛主席曾旗帜鲜明的提出,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可见,古往今来实践都是干事创业的“先锋官”。与其打打电话、发发微信、看看材料,不如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和“七嘴八舌式”的讨论来得真实鲜活,只有深入调查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开展“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的调研,才能为正确决策提供准确参考。

常练“建新功”的“炸”功,让主题教育在持续“塑形”的过程中更加“出形”。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了主题教育需要发力的方向重点,并对“建新功”进行了深刻阐述。“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不断增强工作指导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在推动创新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4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