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关键点 凝聚监督合力

新起点、新要求,东阿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三提三敢”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推进推动正风肃纪反复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提供坚强保障。

2023年2月1日,习近平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中指出: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必须落实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抓领导、领导抓,从党中央做起、从高级干部严起,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领着一级干,无私无畏、旗帜鲜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巩固发展全党动手一起抓的良好局面。“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抓住“关键少数”。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这个“火车头”就是“一把手”,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有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学理论强信念、讲规矩知敬畏、守纪律明底线,做到言出必行,以上率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住“品牌创建”。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焦打造“风清东阿”廉洁文化品牌,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家庭为创建平台,坚持系统理念,科学谋划,统筹推动,立足实际,扩大覆盖面,找准发力点,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抓住“活动带动”。按照“全员覆盖、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力求实效”的原则,聚焦警示教育、案例教育、示范教育,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教育“宣”廉、会前“倡”廉、党日“醒”廉、谈话“守”廉、活动“明”廉、家风“助”廉、青年“尚”廉、示范“创”廉等“八廉互动”为依托,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坚持“四必谈”,引导全县干部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勤政廉洁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09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