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做好典型选树 以身边榜样激励身边人

如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用好用活选人用人、选树典型的“指挥棒”至关重要。坚持实干导向,持续选树担当实干的干部先进典型,营造“行业有标兵、单位有榜样、身边有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创先争优。

先进典型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培养、选树和宣传、学习先进典型是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方法,通过各种形式展示典型人物的鲜活事迹和精神内涵,能够把抽象的思想说教转化为生动的标杆引领,激发广大民警潜在的进取心、荣誉感,使之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形成先进促后进、后进赶先进、你追我赶向前进的良好氛围,以点带面推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选树典型的同时,加大对担当作为干部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加大典型事迹宣传,讲好担当故事,树立鲜明导向,以榜样力量鼓舞广大干部,进一步浓厚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氛围。

通过评选结果与典型宣传、选拔晋升、完善机制等形式相融合,培育选树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以评先树优促争先创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沧海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31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