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扪心自问中提高党性修养

近期,“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节目陆续播出,讲述了一个个干事创业的生动故事,这些先进事迹彰显了一个个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今天正值“七一”,既是党的生日,也是众多党员宣誓入党的日子,“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言,一直萦绕在脑子里,让我不断扪心自问。

从心入党,在追问“为什么入党”中砥砺奋进。我为什么要入党?对于每个共产党员来说,这是终其一生的灵魂叩问和内心自省。革命战争年代,入党要面临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和平建设年代,入党常常意味着奉献与担当。

我的答案只有两个字:信仰。信仰中国共产党,因为在我心里,中国共产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努力的政党,是-个懂得自我反省、自我约束、自我革命的政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入党是对一个人信仰的考验,是一个人恪尽职守的体现,更是一个人不断追求上进的目标。“七一勋章”的获得者艾爱国,在入党后抢着吃别人不愿意吃的苦,受别人不愿受的累,才有“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的信念。

在当下,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以行为先,在思索“入党做什么”中牢记宗旨。“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以民情为镜”的论述很好地回答了“入党做什么”这个问题。人民,常常被比为载舟的水,喻为种子的土壤,视为枝叶的根本。翻开我党百年来的奋斗史,正因党旗上始终铭刻“人民”二字,我们党才获得了深厚的土壤与不竭的动力。从长征路上的“半床棉被”,从推出淮海战役胜利的手推车,到白山黑水间“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激情,从“汶川一代”、到火线入党的“抗疫先锋”,人民成为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动力之本和智慧之源。

“双脚不落满灰尘,怎知民生多艰,双手不沾上泥土,难觅民瘼所在。”为民解忧,最终要落实在一件一件的实事之中。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手里,把智慧奉献于人民、力量根植于人民、情感融汇于人民,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谋利益。

知行合一,在践行“做合格党员”中坚定信念。做合格党员,关键是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党员干部应当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要讲政治、有信念,在错误的思潮、言论、观点面前勇于站出来纠正;讲规矩、有纪律,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踏踏实实做事,规规矩矩做人;讲道德、有品行,倡导文明风气、反对陈规陋习,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奉献、有作为,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阳新县排市镇 吴永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43.html

(0)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