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须记一个“党”字

主题党日活动是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我们要严格落实好这一制度,结合自身实际,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让党员每次都有收获,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水平和能力。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把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作为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把它们根植在思想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学用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始终遵循“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原则,将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基层工作中去,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要立足本职工作,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行,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步步抓好工作落实,正确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敢于正视、勇于破解、深入剖析、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积极主动作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深入学、深入思、深入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同群众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困难群众所忧所盼、所需所求,突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彭庆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890.html

(1)
上一篇 2022-06-28
下一篇 2022-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