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根基、服务群众的前端。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只有紧紧握住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才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现代化。

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各方面。党建工作始终要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前提,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一方面,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大优化基层党组织配备队伍;另一方面,打通“上对口”与“下适应”模式,实现乡村两级有效联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使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

以党建为引领,将促发展和高效能相互协调促进。以工作推进为抓手,切实应用好各项服务平台,引导干部主动下沉基层落实党建工作、开展业务工作、关心关爱群众。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实现基层阵地建设,带动党员干部在各项任务中冲锋在前、争当表率。突出党建发展和效能并重,助力新征程建设中的聚党心、汇民意。

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基层党建要始终将为民造福的价值取向放在第一位、改善人民生活放在第一位,新时代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恪守不变。深入体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在不断满足人民各方面矛盾需要的同时,解决群众问题,补齐民生短板、满足民生期待、提高民生质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糖炒栗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738.html

(3)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