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

党风廉政建设关乎社会稳定大局,我党作为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必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更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统一起来,为新时代建设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指明方向。

强化纪律管理,守好廉洁底线干部要想走得正、行得段端,就必须诚信守礼,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特别是要增强自我控制力,做到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要不断引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正确三观,扣好“清正廉洁”的第一颗纽扣,更要持续激励干部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身边他人。党纪国法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打造队伍建设,把好成长路线。“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新时代新征程中加强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尤为重要,要完善融合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机制相贯通,用好干部廉政档案,强化廉政情况分析,及时摸排查清,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控制措施,确保问题发现及时、处理得当,争取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令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培养廉洁氛围,筑好思想防线。警钟长鸣、警示震慑,是新时期提高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持续深入宣传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力量,细化制度规范,促使各级干部涵养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助力政治清廉建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糖炒栗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89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