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担当使命,勇攀高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年轻干部,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之志,锤炼过硬本领,以赤诚奉献的精神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牢记初心使命,是年轻干部始终不渝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年轻干部应时刻怀揣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思想和行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年轻干部能够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中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锤炼过硬本领,则是年轻干部履职尽责的必备条件。在新时代背景下,面对新的使命和挑战,年轻干部需要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卓越的领导才能。这就要求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既要专注于理论学习,又要重视实践经验的积累。通过参与重大项目、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他们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赤诚奉献的精神跑好历史的接力棒,是年轻干部的责任所在、使命所系。年轻干部应当将个人的理想与追求深深植根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贯彻执行“为人民服务”的核心宗旨。无论是在基层还是担任领导职务,都应始终怀有深厚的人民情怀,关注民意、民生,积极为民办实事、解民难。

总之,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坚守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并通过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技能和斗争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永不懈怠的状态,勇敢地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作为林业年轻干部,也要担起这个时代使命,勇攀高峰;要强化措施补短板、只争朝夕抓落实,为推动惠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林业新贡献。一是坚持治理先行、科学植绿增绿,不断提升森林质量;二是坚持生态惠民、提高绿色赋能,不断构建发展格局;三是坚持项目引领、打造绿色工程,不断增强林业动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50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895.html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