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斗争精神”。斗争精神就是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经受住发展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考验。在我们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更需要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抓住重大的历史机遇实现自己的成才理想。敢于斗争指的是要有战斗的勇气,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而善于斗争指的是要有战斗的智慧,讲究方式方法,也就是要在斗争中成长和进步,练就敢于担当“铁肩膀”。

发扬斗争精神,要保持清醒的斗争思维,提高“政治三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实践需要理论的精准指导。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斗争立场、观点及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斗争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

发扬斗争精神,要实干拼搏,在担当作为中锤炼斗争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练、实践锻炼,以全身心投入的心态做好自己日常的工作。我深刻体会到,能对自己手中的工作做到不忘事、不误事,正是对斗争精神和意志的一种锤炼,要时刻秉持着斗争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不断锤炼斗争意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做到实干拼搏。

发扬斗争精神,要提高自我,增强狠抓落实的斗争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底线明确,牢牢掌握和增强斗争本领,面对困难和挑战不低头、敢接招、能出击,把困难当作“试金石”,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搏精神迎难而上,以积极进取之心把工作做好。

回顾过去的百年党史,正是一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争史。我们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持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信念,百折不挠,不怕流血,英勇斗争,向着伟大理想奋力前行,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内核,也成为了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必须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决不能输的反腐败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6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89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