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学习精神:基层干部的使命与责任

2023年10月1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肩负着维护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使命,应认真贯彻践行学习精神,推动党的统一思想和强大凝聚力,为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当先,坚持学懂弄通。为实现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这一伟大任务,党内思想上的统一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作为基层干部,首要任务是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必然要求,确保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其次,这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以实现党的宏伟蓝图。最重要的是,这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勤学善悟,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四句话是整个主题教育过程的灵魂。基层干部应全面准确把握这些目标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要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次主题教育不应划阶段,而应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应作表率,示范带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实施。

学以致用,切实践行对主题教育的领导。本次主题教育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大事,各级党委(党组)应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要明确领导责任,确保任务的顺利完成。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注重统筹兼顾,协调各方面资源,确保主题教育全面展开。最后,要加强宣传引导,让更多的党员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其中。

中国的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目标是充满鼓舞的,而基层干部是这一伟大事业的中坚力量。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应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水平,增强党的执政和领导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实现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强国伟业,因你我而精彩。

武汉市江夏区 涂杨 17762518925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89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