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凝心铸魂,以干践行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中勉励他们“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航空工业沈飞牢记总书记嘱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用新思想,展现新担当。青年干部亦要积极开展好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岗位,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予的任务使命,保持内心坚定、坚毅、坚决,推动主题教育凝心聚魂。

深学细研,在理论富矿里挖掘。钻深悟透抓“研学”,关键是要弄清“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和核心,理论武装头脑越彻底,思想就越敏锐。学好理论才能为实践聚力、为事业赋能。青年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是一个日积月累、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过程,这就要求青年干部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中制定学习计划,反复学、扎实学。工作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带着目标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

以学促干,在担当实干中悟透。“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就要在以学促干中找寻“为谁干”、“谁来干”、“怎么干”的答案。多年的实践证明,干部政绩只有以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能经得住群众的考验,才是最有价值的政绩。青年干部应当放下“架子”,深入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青年干部作为有想法、有活力的年轻一代,必定要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担任起时代重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韧劲深入问题、找准根源、补足短板,做到吃透上面的、把握下面的,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靶向破题,在调查研究上谋新。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都要立足于大量实事求是的调查研究。在基层工作中,常常出现调研不深入、与基层百姓说不上话等问题。青年干部既要学会“打开心结”、“拆除壁垒”、“提升能力”,也要做“走得进百姓门”、“进得了百姓心”、“赢得了百姓赞”的基层干部。调研也需“学在深处,谋在新处”,端正调研态度,虚心向群众请教、向专业人士请教,努力创造条件让群众讲真话、说实情。青年干部要推动调研高质量发展,顺应信息发展潮流,积极使用网络调查、大数据调查等新手段做好新时期调研,不断提高调研效率和质量,更加客观、全面、深入地把握现实情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93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9
下一篇 2023-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