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觅:年轻干部要常怀平常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强调:“信心赛黄金。只要有信心,未来可期。”“当然我们也不要一味地追求奇迹,还是要怀平常心,把握住自己的历史定位。”这一重要论述,不仅为东北振兴指明了道路,也为年轻干部在新征程上干事创业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工作方法。

常怀平常心,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托起了一个人的精神世界和行为准则,是一个人思想和行为的定向器。坚定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只有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始终在困难面前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始终在压力下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在工作和生活的纷繁复杂中保持平常心。

常怀平常心,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奋发进取,就是要不满足于现状,坚持不懈地追求新目标,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失去了进取之心,就没有了发展,没有了创新。年轻干部不仅要想干事、肯干事、敢干事,还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管什么工作都要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去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心态干事创业。

常怀平常心,还要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成为栋梁之才,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业务技能是年轻干部在工作中保持平常心的底气。年轻干部大多文化水平较高,但阅历浅、经验少,在工作中仍然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勤于总结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不断提炼经验做法,在实践锻炼中不断获取新认识,把握新规律,增长新才干。

“虎啸龙吟凌云志,落花流水平常心”,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只有常怀平常心,始终保持思想上不浮躁、精神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放松,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思想成熟,意志坚定,真抓实干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368.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