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在“千万守则”中练就本领

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委组织部 刘善玲

在爆竹声声辞旧岁中,春节已经过去,收拾好心情,又将迎战新的工作任务,我们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作为年轻干部,在每一次的“辞旧迎新”时,是不是更应该沉淀自己,回首过往总结经验呢?在回首中发现问题改正不足,在总结中找到方法形成法则,不断提高能力、练就本领,在继续发挥“三牛精神”的同时,做到“虎虎生威”。

在“千头万绪”中练就有条不紊的推进工作能力。我们每天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业务工作、综合性工作、突发性工作,经常是时间紧、任务重,千头万绪不知从何做起,作为年轻干部,既要以年轻人朝气蓬勃、热情积极的精气神投入到工作中,又要学会在“千头万绪”中不断练就抓重点、捋顺工作轻重缓急、稳步推进工作的能力。“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当“千头万绪”扑面而来时,不要慌张,不要盲目,要在一次次任务中磨炼自己,不断练就茧的能力,在“千头万绪”中一步步成长一步步成熟,最终做到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千变万化”中练就敢于突破的随机应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日新月异、不断变化的时代,作为年轻干部,就要在这“千变万化”中把好时代发展的脉搏,紧随时代发展的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练就敢于突破的随机应变能力。“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面对工作任务,既要学会利用既有的经验和方法,更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好年轻干部容易接受新事物的优势,一步步做到推陈出新,一步步练就随势而变、游刃有余应对新挑战新任务的能力。

在“千思万想”中练就深谋远虑的独立思考能力。“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勤奋刻苦对于我们年轻干部来说,是必须具备的品质,只有在勤奋中磨炼自己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干部。而合格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只是最基本的要求,要想成为“百科全书”式的业务通,必须学会独立思考,可以学习先前的经验,但不能过于依赖经验,要敢于提出新的想法,要善于更深层次地思考,跟上“瞬息万变”的时代节奏,在“千思万想”中练就深谋远虑的独立思考能力,不断成就自己。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作为年轻干部,我们需要在“千万守则”中不断成长,不断强大,做到工作有落实,任务有成效,用能力证明,用实力说话,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奋斗,迎风奔跑,一起向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8
下一篇 2022-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