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眼中有光”的新青年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笔者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做一个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的新青年,方能努力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既往开来。

年轻干部要以理想照亮航程,做“眼中有光”的新青年。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中就有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魄力,在艰难险阻前就有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身体力行上就有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决心。以以更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德行修炼,修其心治其身,养其德以立业,把自觉修身当作成长的必修课、干事创业的奠基石。

年轻干部要以奋斗书写答卷,做“脚下有路”的新青年。年轻干部既广泛涉猎社会百科、博览群书,又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经得起时代熔炉的考验。我们应应胸有志向,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争先创优不懈怠、真抓实干不观望、狠抓落实不松劲,坚持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动力。

年轻干部要以担当彰显力量,做“肩上有责”的新青年。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扎扎实实推动每一项工作落地落实。多看、多思、多悟、多学。“看”面对群众问题如何解决,“思”面对新型用工如何学习,“悟”面对复杂案情如何梳理,“学”面对典型案例如何领会,争取成为本职工作的“活字典”,自觉做到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提能,把本职工作当成“练就铁肩膀”的“大课堂”。

对年轻干部而言,创业干事重在惠民,要用“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修炼“干成事”的本领,要以提升能力为基础,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深入群众中去,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去,才能真正地干成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小精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219.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