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教育需要做到“四个真”

为加强对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帮助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近日,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对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集中回访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统一行动,从现在起到10月上旬,对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回访教育活动。对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是用心用情用力教育挽救犯错误党员干部的“暖心工程”“健康工程”。因此,做好回访教育需要做到“四个真”,不仅能传递组织关爱,也能推动受处理处分党员重新振奋精神、干事创业。

回访教育要做到谈心谈话要“”。做好回访教育首要前提是谈心谈话。了解回访对象近期思想动态,全方位掌握其整改和现实表现情况是做好谈心谈话最直接的方法。事先要做足充分准备,需要收集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的相关证据资料,确保整个过程达到真沟通,谈透问题效果。要注重与当事人沟通方式方法,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纪教人,让整个谈话过程重在触及灵魂、解决思想问题。谈心谈话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谈深谈透所犯错误,促其真心认错悔过;同时客观评价其成绩贡献,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回访教育要做到压实担子要“真”。受处分党员干部在一段时间内,心情很失落,内心或多或少存有思想包袱,认为自己不再受组织重用、前途再也无望,内心深处有被组织抛弃之感,导致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高,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的想法。这个时候,需要党组织通过回访教育这个“暖心工程”,对受处理受处分党员重新信任,压重担子。特别是对受到免职、撤职处理的,要多给信任、交重任,让他们重拾工作信心,根据其特长安排到比较重要的专项工作岗位,促其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继续施展才华、为区域经济发展再做个人贡献。

回访教育要做到重新提拔要“真”。回访教育不是终点,而是受处理处分党员的重新出发。对受处理处分党员要真心使用,重新提拔。根据实绩表现,在影响期满后提拔使用受处分党员干部,才能真正化解“标签”思想,带动更多犯错误的党员干部“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在重新提拔前,“对症下药”进行回访教育,做到收集整理回访登记表、所在单位对其所做的评价意见等材料,建立回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引导积极主动,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原则落地见效,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回访教育要做到关心关爱要“真”。组织的挽救与关怀是帮助受处分干部重新获得组织认可和群众信任的一剂良方,也是做好回访教育的目的所在。要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激发他们进取心,需要做到真关心,解决困难。一方面,给予受处分干部的教育关怀,持续治病救人,并与其本人及有关家属多沟通,做好再教育、再引导,进一步提高其思想认识,转变观念,积极改过;另一方面,不歧视受处分干部,要因人使用,量体裁衣,积极搭建创造干事创业的平台和机会,真真实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有温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小精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045.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