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燃起心中的“火”

近日气温骤降,不少地方“一夜入冬”,广大党员干部要注意“防寒保暖”,燃起“信仰之火、干事之火、担当之火”,提高为民服务的温度、干事创业的干劲、人民群众的幸福,让这个冬天“暖”起来。

面前是枪林弹雨,心中是不灭的“信仰之火”。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先驱者们直面刀光剑影,穿过枪林弹雨,用生命践行使命,不熄的是心中的“信仰火焰”。广大党员干部要接续“信仰之火”,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熔炼一颗“红心”,坚定对党的赤诚信念。要笃行信仰,用恒心守住初心,在服务群众中,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以百姓心为心”。

身前是艰难险阻,心中是炽热的“干事之火“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宁肯一人脏,换来万户净”的劳模时传祥;“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最美奋斗者容国团等党员,他们“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一步一个脚印,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接续“干事热火”,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拿事当事干、拿事立马干、拿事用心干,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冲锋在前带头干,始终保持聚沙成塔的韧劲、锐意进取,做到时时、处处、事事力争上流、做标杆,营造出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带着大家共同干。

脚下是无畏坚守,心中不退的“担当之火”。疫情期间,党员身着白衣逆行向前;边界线上,党员身披戎装保家卫国;漫天山火在前,党员身穿防火服向火而行,他们用“担当之火”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广大党员干部要接续“担当之火”,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把群众放在首位,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群众的光源和能量源。要牢固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意识”,肯为群众说话、能为群众办事、敢为群众出头。要始终站在群众前头,为群众“遮风挡雨”,关键时候“顶的上去、豁的出来”,做群众最可靠、最坚实的“护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巴阿巴阿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957.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