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坚守初心的“赶路人”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从广袤的柴达木盆地到荒凉的青南高原,从壮阔的大湖之滨到富饶的河湟谷地,朱治国同志用生命诠释使命,写下了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以清廉恪守初心的生命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内正其心、外正其行,学习朱治国同志公道正派、务实创新的职业操守,做至正的“清白人”、至真的“实干家”、至精的“先行者”,坚守初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守清廉之正,做“不差毫分”的“清白人”。“薄帷鉴明月,清风吹我襟。”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对腐败“零容忍”、洁身自好“零污染”成就了朱治国和他分管工作的清风正气,他时时叮嘱践行“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异地两年,他没为妻子调动找过一个人,妻子患病,银行卡余额捉襟见肘,他瞒着亲人卖掉房子给妻子治病。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朱治国的“清心寡欲”,在名利面前放得下,在关键时候靠得住,把理想信念基础扎稳扎实,把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扣严扣正,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旗帜鲜明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浮行为说“不”,坚决同贪腐现象斗争到底,涵养清风正气。

务为民之实,做“足履实地”的“实干家”。“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朱治国始终对人民群众饱含深情,走遍全省362个乡镇,寒冬缺氧季驱车几千公里来往于数百个村社察实情、听心声,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是基层干部心中的“知心大哥”、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众口中的“好尕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再难也要把事情办好”的劲头,不做“太平官”“清闲客”,争做“实干家”,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常怀公仆之心,多积尺寸之功,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干事创业的评判标准,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苦干实干中解决问题、赢得民心、让党和人民的事业走向新的胜利。

创善为之新,做“锐意进取”的“先行者”。“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面对最棘手的工作,朱治国总能找到创新的突破口,牵头“破零”工程时,指导陶北村尝试“飞地经济”,整合资源、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创建“红色物业”帮助村集体经济实现飞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朱治国学习,始终用好“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的制胜法宝,做创新路上的“奔跑者”,用创新求突破、用创新出特色、用创新上水平,在工作中培养创新思维、锤炼创新能力,多向群众“取经”,把“会办事”变为“慧办事”,以创新之刃将“疑难杂症”逐个击破,保持以创新应变、以创新求变、以创新谋进的进取姿态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29.html

(0)
上一篇 2022-12-29
下一篇 2022-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