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施策”治好民生事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民声、民情、民意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当好知心人、领路人、破题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以民声为盼,当好“枝叶关情”的知心人。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都是共产党员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系群众疾苦。”不论是“中央苏区军民一家亲”,还是“一个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都是以群众事为事、以群众心为心,做到群众即我、我将无我。言为心声,语为心镜。广大党员干部当练就好“听力”,既要耳听八方,不论在何种位置、身处何种岗位,都要广听、善听、细听群众声音,明确最广泛的需求、发现最普遍的问题,更要入脑入心,坚持静下心、融进去,做到群众即我、我即群众,用心分析好群众需求,用力解决好群众困难,以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实绩,当好“枝叶关情”的知心人。

以民情为师,当好“丝发必兴”的领路人。基层是最大的教室,人民是最好的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智慧和力量的源泉,始终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实践沃土中。”不论是“把桌子摆在大街上听群众意见”,还是“将领导下访日变成群众服务日”,都是把步子朝下迈、眼睛朝下看,在基层一线听真话、察实情,把问题转化成推动发展的动力。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广大党员干部要朝下扎根,走深、走实基层步子,坚持去基层调研,走出门、下车看、进屋转,看“面子”更看“里子”、看好的更看坏的,将实际情况摸清楚,始终立足真情况、研究真问题,进而发现规律、找到方法,不断从人民群众生动的实践中汲取力量,以群众之智解群众之难,当好“丝发必兴”的领路人。

以民意为尺,当好“以水载舟”的破题人。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始终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标”和“试金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不论是强化理论武装的思想建设,还是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亦或是自我革命的进步作风,都是为了更加坚定信念、更加强大可靠,努力成为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主心骨。为己者不待人,制今者不法古。广大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革故鼎新,绝不固步自封、傲然自居,始终紧跟时代,对标新时代群众政治生活特点,不断拓宽视野,关注新领域群众生活,不断丰富技能,做冲浪达人,始终以人民有需要党员就有行动的奋进姿态,答好“人民满意”这道题,当好“以水载舟”的破题人。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27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