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不断进步的好公仆

革命理想高于天。练就人民服务的真本领绝非一朝一夕之间,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要立足于这个长远目标,做一个不断进步的好公仆。

做一个不断进步的好公仆,要勤思善学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青年人,一定要将学习视为终身需要,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既要向书本学,也要向实践学;既要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也要向群众学。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搞好工作。要多学业务,努力使自己成为业务通和多面手;要多学理论,让理论指导实践;要多学方法,多向实践学习,这样才能更接地气、通民声、懂国情。

做一个不断进步的好公仆,要立足岗位。在岗言岗,在岗爱岗。作为一名公务员,特别是基层公务员,为人民服务就是立足岗位,做好应做的事,尽好应尽的责任。同时突出实干,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在实践中不断进步。七人普工作的开展,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进步机会,它不仅可以让我了解路口镇的人口数量和结构,了解各个村的基本情况,更是一次和村干部、群众打交道的好机会。我不仅要不断学习、更新人口普查的业务知识,挑起全镇普查业务指导的大梁,还要督促普查进度、抽查普查质量,对普查员遇到的问题进行业务指导。尤其还要懂得沟通交流技巧,遇见普查员加班加点有所情绪时,及时疏解。所以,只有立足岗位,在实践中锻炼,才能真正学到真本领。

做一个不断进步的好公仆,要懂得感恩。我爷爷在世的时候,常说一句话:屋檐滴水点点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感恩。家里的老一辈,勤勤恳恳一辈子,遇见生活不如意的时候,常常忆苦思甜,觉得和之前比,现在的日子没有什么不满足的了。这种家风也深深的影响了我。作为一名农家子弟,在身边一起长大的小伙伴都辍学外出打工的情形下,自己能从大山深处走出来,走到今天这个岗位,我很知足,感谢组织领导的关怀。所以有时候工作遇见困难时,也常常鼓励自己,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同时勉励自己,要在这个岗位上为老百姓做一点实事,不怕磨破嘴,不怕跑断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我将不断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在基层公务员的岗位上不断前行、不断进步,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菈果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222.html

(0)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