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成长之我见

青年干部,如初生之虎,血气方刚又缺乏经验,迫切需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唯有不断修炼圆融自身,才能拥有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作为新时代下的一名青年的基层干部,我们在各个不同的岗位上,肩负着不一样的职责使命,始终围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但如何让成为“担当有为”的新青年,却是需要深思自省的一个重要问题。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面对的问题具有复杂性、多样性,这就需要我们善于分析和研究,敢于担当和作为,在复杂境况下有新担当新作为。唯有“责任”,是青年人安身立命之根本。青年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中,承担着承上启下的历史重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只有立足长远,把个人思想与时代发展结合到一起,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促进时代进步。唯有“担当”,是青年人成事勇气与胸襟。大时代需要大担当,我们要做功成不必在我、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人。特别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要立志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首先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实效,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在担当作为中实现人生的价值。要坚决守住政治生态红色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树牢四个意识,以身作则建立好拒腐防变、贪图享乐的隔离屏障,深刻理解廉洁才是立身之本,才是最大的平安。

其次当常思常学,学习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在任何时期、任何阶段都非常重要。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学习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和义务,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更好地有作为。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学思结合,强化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增强创新本领和责任担当,尤其是在基层,我们既要向书本学,也要向实践学,向群众学。要充分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法规,及时了解掌握党中央新工作动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思想统一,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创新工作方法,以达到微博的力量发挥最大的作用。

最后当常怀感恩之心,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不驰与空想,不鹜与嘘声”,脚踏实地,带头弘扬实干精神,带头勤奋工作,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干事本领,干好本职工作。要牢记党员干部手中握着的是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在工作中要做到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把切实为群众谋幸福、谋发展做实做细。

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敢担当有作为是青年干部永远的座右铭。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更好的明天,只有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新的时代呼唤新的社会责任,新的社会责任需要更有作为的担当。总而言之,作为青年,我们必须积极向上,做时代真正的先锋,在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放眼世界,展开胸怀,让自己充满责任和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刺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51.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