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走好栋梁之才“三步路”

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高河街道办事处 张雅倩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指出,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造就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的栋梁之才。

年轻干部生逢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敢于斗争、增强本领,把自己培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定不移地走好“学习信念之路”“实践作为之路”“规矩自律之路”。

勤学苦读强信念,忠诚干净提素质,走好“学习信念之路”。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守牢一排底线的困难压力,年轻干部要认清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国家忠诚,以德为基,修身正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江山,使自己成为一名具有全新思想境界、全新能力标准、全新精神状态的高素质年轻干部。

实事求是重实际,担当作为增本领,走好实践作为之路。2022年是关键之年,从国家层面来看,冬奥会正在进行,国家两会、二十大等多个重要会议也将陆续召开,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底线性工作要求将越来越高。因此,年轻干部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出发,重实际、接地气,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做为民实事、多为群众解忧、多为群众谋福,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抓落实上,把更多的精力用在解难题上,把更多的心思用在求实效上,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健全机制抓考核,不逾底线守规矩,走好规矩自律之路。抓好责任分解是抓好规矩底线的基础,也是进行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前提。工作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应切实做到可量化、可监控,必须将责任划分到每位年轻干部,具体到每项工作内容,落实到每项工作进度,健全考核机制、完善考核内容、改好考核方式、用好考核结果,以考核倒逼干部提升,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该指导的指导,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环境。年轻干部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维,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事不过夜、立说立行的效率,做实做好做细各项工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