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青年 守初心 立长志 善作为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于10月16日上午10点在北京召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年轻干部应当对标对表找差距,补齐短板强作为,以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的劲头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国人的信仰从古至今一以贯之,是“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代革命者、建设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产主义的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就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理论常学常新、理想信念常修常炼、初心使命常思常悟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矢志不渝,“怀抱梦想、敢想敢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的七年知青岁月,曾许愿:“我很期盼的一件事,就是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并且经常吃上肉。”如今,我国整体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朴素的心愿终成现实。“人民利益至上”思想在我们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如一,从打土豪、分田地到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怀抱梦想、敢想敢为,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在平凡岗位、点滴小事中厚植为民情怀,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起而行之,“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忠于信仰、立长远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创造美好生活,谱写盛世华章。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改革发展走到今天,“低垂的果子”都已经摘完,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新时代青年更应以实干精神做好接力工作,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当要有想干事的自觉、能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目标,当要在实践中把握工作规律、讲求科学方法、创新办事思路,当要在务实中摸实情、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益明”,唯有不务空名,才能行稳致远,过山登峰、跨沟越壑,开创工作新局面。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年轻干部应永葆对党忠诚的初心、坚守为民服务的志向、保持拼搏奋进的势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周安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aohu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23.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