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以“三力”解锁成长成才密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新征程上,年轻干部作为时代主力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毅力、“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和“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解锁成长成才密码。

以“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毅力,解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密码。“国家有信仰,民族有希望,人民有力量。”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广大年轻干部要以“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毅力,将忠诚刻入“灵魂深处”,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把理论学习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在深学细做中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勤掸思想之尘,真正把新思想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不断成长为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

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解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密码。“民之所盼,我必念之;民之所愿,我必行之。”奋进新征程,年轻干部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接过时代“接力棒”,坚持以人民为“本”,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站稳人民立场,自觉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等改革大局中拼搏奋进,在抗震救灾等艰难险阻中勇挑重担。要眼睛向下,俯下身子,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做一些“花上垒花”的虚功,以“四下基层”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好以人民为“师”,多用脚步丈量民情,真正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理念融入工作全链条,让“为民服务解难题”成效更加充分、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解锁“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密码。“心不可乱,则利至而必知,害至而必察”。清正廉洁、作风硬气是年轻干部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从政的正气,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弄潮儿”,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善于从典型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时刻警觉身边的“围猎”,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在日常小事上守得住操守,不为喧嚣而迷惑,不为名利而心动,在成长道路上将纪律规矩作为必备的人生“导航”,主动在思想上筑牢堤坝、为行为上明确界限,始终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争做“一尘不染”的促进者。

(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柳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墨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74.html

(1)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