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结合实际,分类指导,上下联动抓整改,让群众看到实效”。第二批主题教育直面基层、涉及广泛等特点显著,广大党员干部,当起而行之先学一步、把握要求学深一步,不断增强“岗位就是重任”的使命感,以“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的态度与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以学铸魂强党性,在主题教育中淬炼思想。“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学思想”是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推动主题教育落地有声、终端见效的关键所在。实践证明,只有不断在学习中积累、在实践中磨炼,才能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校正价值坐标过程中增强谋划工作的智慧、激发推动工作的动力。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政治上的绝对可靠,要始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强国以及各类网络学习平台等加强理论学习,在全面、细致、反复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明确奋进方向、领会观点立场,从中找方向、找办法、找答案,切实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深化国情认识、提升担当意识、增强斗争精神。

以学增智强素质,在主题教育中锻炼能力。“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主题教育的最终落点在推动发展,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最终是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只有实干才能兴邦,只有干实才能学得其所。要引导党员干部以学增智、真抓实干,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基层要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作为重要内容,以敢为的担当、善为的本领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主动投身信访维稳、改革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主战场、第一线,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科学作为,在守牢底线前提下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切实将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招硬招,让主题教育在推动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以学正风树形象,在主题教育中磨炼作风。以学正风是主题教育的目标导向,也是问题导向,“风正与否”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之一不置可否。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对年轻干部来说,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坚决抵制浮躁作风、畏难作风、懈怠作风,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行有所止中锤炼执行力、意志力、自制力,让好风气蔚然成风,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要认真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围绕党的建设和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大局找准着力点,把群众所急所盼与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研究、联系起来领悟、统筹起来实践。要通过学习教育,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方面更加明朗,在守好底线、筑好防线方面更加常态,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方面更加主动,为干净做事筑牢廉政防线。(康灿阳)

来源:安徽省利辛县胡集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