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榜样”足迹 绽放最美青春之“花”

浙江省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凤凰街道办事处 肖文彬

百花竞放新时代,榜样之“花”别样红。近日,《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节目讲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故事,展现了榜样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由此,也掀起了一场学习先进、争做榜样的热潮。在学习榜样的热潮中,广大青年干部要用好这本“生动教材”,自觉校准榜样坐标、弘扬榜样精神、追寻榜样足迹,深埋坚定信念、实干担当、无私奉献的“种子”,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绽放最美青春之“花”。

志虑忠纯、心有所信,追寻“心心向党”的信仰足迹,绽放许党报国的“忠诚之花”。天下大德,莫过于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从为国铸盾六十载、“一头白发终不悔”的钱七虎,到奋战高原寻矿报国、“高原探矿路漫漫”的唐菊兴,一位位榜样无不在为我们“教科书”式示范对党忠诚的实践做法,生动诠释着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动人篇章。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以榜样为镜,汲取信仰之力,紧绷信念之弦,把对党忠诚作为前行灯塔和价值追求,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将个人理想融于党和人民事业,将个人追求与党的期望、人民的期盼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无私奉献,在岗位上尽职尽责,让许党报国的“忠诚之花”别样红。

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追寻“勇往无前”的奋斗足迹,绽放笃行拼搏的“实干之花”。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一片丹心,三尺讲台,辛勤耕耘32年,为“折翼天使”插上追梦翅膀的刘玲琍;初心不改,笃行不怠,扎根永联18年,打造出新时代乡村振兴“永联样本”的吴惠芳......一位位榜样以实际行动昭示我们,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葆有“一往无前”的执着,就能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广大青年干部要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学习他们默默耕耘、笃行拼搏的奋斗品质,汲取前行之力,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惧环境之苦、不畏矛盾之多、不怕事情之繁,沉在岗位上、扑下身子来、安下心神去,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笃行拼搏的“实干之花”别样红。

念民所忧、行民所盼,追寻“忘己无私”的奉献足迹,绽放初心如一的“为民之花”。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是奉献社区20年,大事小事风雨无阻的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还是40多年如一日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的李桂科,他们都把个人利益置于身后,不计个人得失,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用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榜样就是一面“镜子”,镜中时刻闪耀着“人民至上”的光芒,映照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广大青年干部要学习榜样“全心奉献,忘己无私”的为民情怀,汲取初心之力,把“人民至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执政为民,甘当“店小二”“勤务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让初心如一的“为民之花”别样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12
下一篇 2024-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