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足全面从严治党的“三剂良药”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 何雨奇

“年度反腐大片如约而至!”“每年必追剧,一年一部看不够!”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即将召开之际,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1月6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引发干部群众广泛关注。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奋进新时代,我们必须用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三剂良药”,以学的姿态、严的基调、实的作风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保障。

常备理想信念“清醒剂”,以“学”的姿态筑牢“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坚定信仰。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思想政治建设是起到基础性、决定性作用的“总开关”,必须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方能使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汇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动能。作为党员干部,要经常学习党章党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中筑牢坚定信仰。各级党组织也要定期对党员干部“打预防针”,通过警示教育让大家在活生生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在以案示警中“严规矩”,在以案为戒中“正风气”,在以案促改中“净生态”,让廉洁自律成为干事创业的“定海神针”。

涂抹制度体系“防腐剂”,以“严”的基调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行动自觉。“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前所未有地重视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新制定修订的党内法规占比超过70%,现行有效党内法规近4000部。伴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为在新征程上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严格的标准和规范。为此,我们必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要始终坚持将纪律挺在最前面,熔铸“铁笼子”,架起“高压线”并经常督促党员干部规范自身言行,推动形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良好作风。同时,要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有机结合起来,凝聚增强监督合力,同时同向发力,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铜墙铁壁”。

灌注乘风破浪“强心剂”,以“实”的作风激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豪情。百年来,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骄傲自满,始终艰苦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全党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韧,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前路漫漫,党员干部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必须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敢于较真碰硬,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无惧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12
下一篇 2024-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