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切磋”“琢磨”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收官,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我们正处在破题解题、点睛明视和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

以学为先,在“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中勾勒对党忠诚之坯。理论学习是我们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维系政治生命的“压舱石”,是新征程上做好一切工作的“航向标”。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山不让尘,川不辞盈,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这次主题教育契机,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认真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言而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用好第一批的学习方法和成功经验,以纯正学风带动学习走心走实,在“善学笃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思为要,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中砥砺反躬自省之泽。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一开始就注重检视整改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关键是要充分认识到第一批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复杂性,只有正视问题、对症下药、刮骨疗毒,方能让检视整改真改己过。广大党员干部当始终保持清醒和自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以身体力行去整改、见骨见肉见顽疾的行动力促进作风大转变。

以干为本,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中镌刻为民造福之魂。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锚定“人民至上”的理念,站稳“人民立场”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敢接“烫手山芋”的担当精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更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听民情、察实情、增感情,把“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大走访作为践行宗旨观念的重要行动,作为做好为基层减负的“后半篇文章”,摸清摸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053.html

(0)
上一篇 2023-09-17
下一篇 2023-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