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基层安保维稳,筑牢党群鱼水关系

近日来,我协助镇平安建设办开展重点信矛盾排查、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并组织镇禁毒毛发检测工作,深入一线参与安保维稳工作,见证了陆城镇干部群众踔厉奋进、戮力同心,勇当闯关探路的先锋者,用辛勤汗水写书陆城镇人民幸福可感的故事。正是干部群众的带头、巩固“平安陆城”的人心所向,使我更加认识到总书记谈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当下安保维稳工作中,基层作用的发挥与强化至关重要。

在基层安保维稳中,强化党组织引领

2022年9月5日,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陆城镇召开了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攻坚大会。镇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安保维稳工作,在会上积极动员全镇机关成员以及10个社区、农村的安保维稳专项队伍,强调坚持以人民立场为切入点、以大局意识立足点、以问题导向着力点,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心维稳,携手人民群众继续开新篇。

“支部建在连上”是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基调和底色,“支部建在稳控工作小组上”是陆城镇安保维稳工作对历史的继承与革新。镇机关的“二十四小时信访值班室”里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认真做好初访初查、严肃对待矛盾纠纷。党员干部时刻自省、警钟长鸣、听党忠言,做到每日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以制度管人管事,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万山磅礴看主峰,沧海茫茫望灯塔。 正是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共产党员先忧后乐、清廉如水、心若荷香,主动将党组织向基层延伸,把基层安保维稳工作做好,让平安建设的春雨浇灌在每一寸土地,使爱党爱国的信仰厚植在每一名居民,共同守护人民江山。

在基层安保维稳中,筑牢防疫新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交流贯通的大势不可阻挡,如何在贯通过程加固防疫的新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是时代给我们的新考题。基层是守护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陆城镇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规章制度到位、物资保障到位、防疫人员到位”落到实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警钟长鸣,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对待疫情要做到“零失误”,通过大数据网络、健康码、行程码对社区和各村居民的动态做到“心中有谱”,对外来风险人群做到即时上报通、即时沟通、即时管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陆城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工作不在一招,而在招招;基层安保维稳工作不在一朝,而在朝朝。面对新时代基层安保维稳新考题,广大陆城镇基层工作者要常考常思,以“陆城之答”回应“时代之问”。

在基层安保维稳中,密切党群鱼水情

毛主席曾说:“党群关系好比鱼水关系。”如果说人民群众是水,那么共产党人就是是鱼。没有水源作为依托,鱼是无法生存的,所以党脱离了群众这片“生存之水”,就会成为“无水之鱼”。水可以没有鱼,但是鱼永远离不开水。在信访工作中,我发现化解问题只靠基层干部调节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有了同村人的劝说、群众会议的商讨、合作社的参与,那么就会给干燥的交流注入“润滑剂”,大家齐聚一堂出谋划策,为调解矛盾提供人民群众的智慧。

作为基层工作者,要矢志不移地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要求、标准,密切党群鱼水情,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在平稳推进基层安保维稳中越来越有奔头。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新时代基层工作者要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发挥人民群众历史主体创造作用,筑牢党群鱼水关系,在基层安保维稳工作中扎实探路开新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5708.html

(1)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