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之诗”说给雪花听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岁月荏苒,转眼又到了雪花飞舞的季节。回首选调之路,有快乐、有忧愁,瞭望希望原野,我将自己的报国之志、实干之姿、服务之貌都定格在这片挚爱的土地上,用火热青春在广袤基层写下壮美诗篇。

“鸡鸣而起、日落而息”,以报国之志“起韵”写下“言志诗”,锚定航向、廓清迷雾扎根基层之心“弥坚”。“信之弥坚,行则愈远”,信仰是奋进的“基石”,作为选调生,从“象牙塔”走入“基层”,没有坚定的信仰便无法将根扎入泥土,初入基层,任务繁重、报酬微薄是每一个选调生都必须面对的“一道考题”,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就难以将根扎得更深。不论严寒还是酷暑,理论学习都是我们的“必修课”,广大选调生要以“字斟句酌”的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深刻把握,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中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入工作学,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扎根基层的信仰,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理论在基层的重视“践行者”。

“千山翻尽、百户访遍”,以实干之姿“入律”写下“叙事诗”,脚踏实地、守正创新调查研究之行“愈笃”。“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更是选调生扎根基层的“发展密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全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作为一名选调生,初入基层难免尴尬,但只要进行脚踏实地的调查研究,就能够摸准“村情”“民情”。我们应该做到,即便天寒地冻,也不能迟疑调查研究之心,我们要做广袤基层的“探索者”,要不惧寒暑,抓住人民群众这个“绝大多数”,将广袤基层作为“主要阵地”,以“一山翻过一山找”“一户接着一户问”的实干姿态从事基层调查研究工作,从而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提供可供参考的素材,为创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和美乡村赋能添彩。

“方中藏圆、点划分明”,以服务之貌“赋情”写下“抒情诗”,虚怀若谷、忠诚无私奉献群众之情“更甚”。“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立足基层,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服务人民,在淬炼党性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广大选调生要真正将“学、信、用”三者统一起来,做到知信行合一,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勇毅攀登、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清廉自持,在基层这个“实践舞台”上,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时时扎紧“篱笆墙”,事事立起“警示牌”,办好服务群众之事,以无私奉献的服务情怀脚踏实地探索“党建+致富产业”“党建+人居环境”“党建+乡村治理”等治理模式的实践应用,真正把调研工作、服务工作、群众工作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谱写光彩动人的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274.html

(1)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