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在万物复苏中提升“三道力度”

福建省政和县铁山镇人民政府 范新宇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走在上班必经的小路上,春风拂面,枝头吐露新芽,一派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景象,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不禁加快脚步,心中汹涌澎湃。生逢伟大时代的我们,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提升信仰坚定、真心为民、砥砺奋斗的“三道力度”,奋战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用“咬定青山”的定力,提升理想信念的“深度”。“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回首来时路,在国家内忧外患、民族陷于危难之时,中国共产党人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胸怀为真理而斗争的理想信念,抱定为民族解放事业而牺牲的壮烈情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炮火连天中浴血奋斗、在内忧外患中发愤图强,一步步取得革命的胜利,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本,作为被组织信任、扎根基层选调生,我们更要对标革命先辈,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风浪考验面前,用矢志不移的定力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筋壮骨,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俯首为牛”的情怀,提升真心为民的“浓度”。“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从“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自觉以党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两次进藏工作,在雪域高原奋斗十个春秋”的孔繁森,再到“用生命赴使命、用行动践行诺言”的黄文秀,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二字放在最高位置。“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在基层锻炼的干部,更要学习“孺子牛”的俯首之态、奉献之心、拓荒之劲,不赶浪头、不争彩头、不出风头,心甘情愿地为人民群众做“牛”做“马”,为了实现人民的利益而埋头苦干、辛勤耕耘,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以“无我”扎根基层,以“不负”为人民服务。

燃“千帆竞发”的热潮,提升砥砺奋斗的“厚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日之中国,用中华民族刻在骨子里的精神血性、砥砺奋斗,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中华大地,用短短七十多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才走完的道路,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路漫漫其修远兮”,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有距离,干事创业千帆竞发的热潮还在发酵,我们应接续重担、铿锵前行,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勇气、砥砺奋斗的锐气,不畏艰难,锚定目标,踔厉奋发,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干事创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1
下一篇 2022-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