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做不负青春的基层“多面手”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新时代的选调生生逢伟大盛世,谋事创业要对得起自己的初心、对得起人民的信赖、对得起国家的栽培,吃得了难事的苦、经得起琐事的磨、静得下繁杂的心,才能成为不负青春的基层“多面手”,在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成就人生辉煌。

体察民意,做好基层工作“宣传员”。作为基层选调生,应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四力”上下功夫、做文章,争当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参谋军,上接政策“天线”,做好理论政策的宣传员和社情民意的调研员。选调生驻村应该利用自身的学历优势,认真研读上级工作方案,以能为师,和村干部一起“学乡音”“说乡话”,学习“本土化”处理方法,因地制宜地将政策理论与实际村情村貌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向群众做好解读和宣传,确保将方针政策落实到村。

体恤民情,做好疫情防控“快递员”。最是初心行致远,危急关头显担当 。面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身处基层一线的选调生们积极响应号召,用“我辈不出,如苍生何”的义不容辞,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本色,在防疫一线淬炼青春底色,争当风险排查排头兵、核酸检测先锋队、防疫管控监督员,全力以赴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责任,让青春在防控“疫”线绽放。诠释了青年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善解民忧,做好基层治理“服务员”。基层治理关键在人,基层治理的实践证明,雁飞千里靠头雁,基层治理离不开党的领导,更离不开风清气正的优秀人才队伍,广大选调生群体作为青年人才的代表扎根基层,应在联系群众中读懂乡土中国。密切联系群众是完善基层治理的前提,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正是在村庄建设中将为民、惠民、靠民坚持到底,才知道需求在哪、机遇在哪、智慧在哪。同时也需创新治理模式,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推进村民自治,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选调一地,奋斗一生,选择选调生,不是简单的职业选择,更是改善人民生活、推动社会进步的事业。在最好的年华来到基层这片沃土,是挑战也是锻炼。广大选调生干部应踏实做好手中的“小工作”,做不负青春的基层“多面手”,书写奋进新时代的优秀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677.html

(2)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