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着力”助力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

党的事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干部是决定性因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中强调,必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因此,深化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以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本职业务不精通等方面问题为着力点,重点打磨锻炼。通过对乡村振兴干部队伍的打造,为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实施提供基层保障,让乡村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着力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问题,在党建引领中淬炼过硬政治。“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存在任务多、强度大等特点,乡村振兴方面更是严重,需要对辖区内人口情况、经济测绘等要素进行实地测量、时刻更新,极易造成基层干部动摇理想信念,进而内心浮躁、态度不端,对工作产生不满情绪。各级党组织应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开展“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在内心浮躁与理想信念中不断淬炼自己过硬的政治能力,告诫干部要时刻怀揣仰望星空的激情和能力,保持脚踏实地的干劲和韧劲,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进状态,将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做好做实。

着力解决本职业务不精通问题,在日常实践中打磨过硬本领。基层干部身兼数职,工作较为被动,往往上级要上面,才重点干什么,对于自身业务工作没有过度时间学习,更别说精通了。作为乡村振兴基层干部,结合日常下村调研机会,将广阔土地看作课堂,和农牧民“拜师”学习,了解掌握辖区相关信息,在工作中学懂弄通相关业务知识,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积极强化现代农业基层支撑,聚焦产业发展,扎实稳健推进乡村建设,积极与群众打成一片,鼓励百姓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增进业务知识水平、提高过硬本领。

着力解决担当精神不够足问题,在真抓实干中锻造过硬作风。乡村振兴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实实在在为农民做实事。部分干部学习积极性、工作主动性不强,未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首位,其根源在于缺乏担当精神。作为基层干部,“干”字当头,在遇到困难时,要将担当视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在最基层的岗位上敢于站出来、勇于冲上去、挑最重的担子、接“烫手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在一件件小事中不断积累,谋在实处、走在前列、干在状态,在真抓实干中锻炼过硬作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658206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889.html

(0)
上一篇 2022-04-13
下一篇 2022-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