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组工干部赶考路

踏进新时代新征程,面临新任务新挑战。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要从现在开始提振精神、顽强奋斗,锚定目标,坚守信念,作为推进伟大事业的后备力量,以奋斗的脚步为伟大事业积蓄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赶考之路”。

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理想信念是指路明灯和前进动力,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提高能力素质,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把理论落地落实的关键在于笃行,在学深悟透的同时,要立足职能职责,付诸实践,不断在事中磨,锤炼过硬工作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作为组工干部,更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注重实践锻炼,通过实际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通过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强化责任担当,做工作上的实干家。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担当重任需要的是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只有本领过硬,能力够强,才不至于在机遇面前、挑战面前,遮遮掩掩、惊慌失措、自乱阵脚。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工作上的实干家。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工作,以实干精神推动工作的落实。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实际情况,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我们还要注重创新创造,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工作的创新发展。

保持清正廉洁,做纪律上的守门员。身正方能带人,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严守党的纪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诞生之日起,清正廉洁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操守,就始终与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连接在一起,使我们党在人民心中树立起崇高形象,赢得人民的信赖、爱戴和拥护。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保持清正廉洁,做纪律上的守门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注重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热血沸腾的语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努力的方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组工干部将用行动体现担当,用担当诠释忠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50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2
下一篇 2023-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