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烂漫季 组工奋进正当时

阳春三月,春花开遍,天地间蕴含着无限的希望和憧憬,饱含着朝气蓬勃的活力之美、润物无声的奉献之美、万物竞发的包容之美。组工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组织者、实践者、创造者,也要趁春光烂漫好时节,做一朵“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鲜花,以“一花绽放”带动祖国大花园的“百花盛开”,以高素质组工干部创造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做一朵“执着向阳、忠诚向党”的向日葵。向日葵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执着地面对太阳。正如组工干部也只有一个方向,就是忠诚于党的事业。只有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组工干部要锤炼党性,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共产主义信仰的“铜墙铁壁”,锤炼“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忠诚品质,永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要自觉把组织工作置于总体工作中来观察、思考、谋划,确保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号令同调、运行同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坚定的“信念”指引工作的方向,凝聚战胜险阻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柱,不被工作中的挫折“吓倒”,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作讲政治的表率。

做一朵“不偏不倚,公道正派”的连翘花。连翘花四个花瓣永远平等均衡,绝不会因为外部环境而对某个花瓣有所偏斜。正如组工干部对工作的态度——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公道才能选贤,正派才能服众。组工部门肩负着“配好班子”“选好干部”“用活人才”“建强组织”的重要使命,每一项工作都事关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福祉,容不得半点马虎、半分私情。组工干部要心底无私、心无杂念、不带偏见、实事求是,任何情况下都出以公心、保持初心,按政策、按规矩办事,真正立好内心公正标杆。要敢于讲真话、讲实情,把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根植于心、展现于外,公道评价干部、公正选用干部,坚决不搞亲亲疏疏,自觉抵制人情关系,以公道之心行公道之事。

做一朵“不屈不挠、精益求精”的月季花。月季花遵循自己的生长规律,百卉含英,有着无与伦比的生命力。正如组工干部面对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需要持续“充电”、不断“墩苗”,在担当作为中不断磨砺“铁肩膀”“硬脊梁”。要广泛涉猎各种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多思、勤思、深思,锤炼能够抓住本质、抓住灵魂,剔除假象、提炼精髓的能力,善于总结新经验,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要拿出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熟练掌握组织工作的原则、程序和方法,坚守好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全面落实落细组织工作每个程序、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以最高水平保证工作“零差错”,实现“组工出品必是精品”。

做一朵“高雅纯洁、廉洁清正”的白玉兰。白玉兰洁白无瑕、高洁淡雅,在扑鼻清香中积蓄着精神力量。正如组工干部只有坚持公平公正,才能在考核评价上,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在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一视同仁,不“厚此薄彼”。组工干部要秉持“躬自厚而薄责于人”的律己之心,以出淤泥而不染的正气和坦荡无私的底气,讲原则、顾大局、守底线,守住廉洁净土,不受风尘吹摆,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浩然正气。要坚持把“模范”“过硬”作为目标追求,推动形成“家风最正、家味最浓”的组工品牌,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严格自律,时常用党性原则考量自己,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心态,在洁身自好上不破首例、在无人监督时严守防线,时时模范带头、处处做好表率,持续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李新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928.html

(0)
上一篇 2024-03-25
下一篇 2024-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