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要不忘“本”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委组织部 汤航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拉开帷幕”,与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淬炼自己,不忘“本义”、不忘“本分”、不忘“本职”,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不忘“本义”,阅读好承载理论的“原文原著”,在学习上入脑入心。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学习没有“捷径”可走,阅读原文原著体现了党员的政治立场和价值追求,只有在千头万绪的工作压力中静下心,逐字逐句在原文原著中“乘风破浪”,不慌不忙在理论汪洋边“学海拾贝”,才能在理论领悟上层层递进、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要把原文原著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学习,紧紧把握理论体系的内在逻辑联系,做到把握规律、融会贯通、指导行动。要将原文原著反复学、反复读、反复记,让理论研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借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坚定勇毅前行的初心。

  不忘“本分”,保持好党员干部的“原汁原味”,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党性是广大党员干部立身的根本,保持好“原汁原味”是党员干部应恪守的“本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自觉运用这一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锤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借主题教育学习之机,让自己“洗洗澡”“照照镜”,发现问题要直面问题、敢于检视、及时修正,以“一严到底”的决心、“刀刃向内”的态度、“刮骨疗毒”的勇气,把自己当成目标找不足、寻病灶、挖根源,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坚持不断正本清源、动真碰硬,借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保持自身的“原汁原味”。

  不忘“本职”,把握好为民服务的“原理原则”,在工作上见行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借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回归为民办实事的本职工作,回归为民谋福利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运用理论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俯下身子从群众中学真知、悟真谛,脚踏实地在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增强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和自信。要坚持身体力行下基层,把握好为民服务的“原理原则”,做到入户“狗不叫”,鞋上常带“泥”,多与群众唠家常,多听群众真心话,收集了解群众困难问题,让群众工作走深走实,借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让为人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