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悟《平“语”近人》中的“民”字乾坤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委组织部 王琳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人民至上”的精彩用典作为本季节目开篇,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本色和根本立场。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让这场“润物细无声”的“及时雨”,能够润泽“心田”、滋养“服务为民”的“雄心壮志”,在品悟“民”字乾坤中,书写新时期组织工作的“锦绣华章”。

忆往昔峥嵘岁月,“忠诚”与“信仰”为“薪”,“典”燃“人民至上”的圣火。“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重温“百年历史”,字里行间尽是“如磐初心”,在“夙兴夜寐”中“再启征程”,在“捉襟见肘”中“奋发图强”。百年党史,是一部“探索史”,经纬之间满含“忠诚之情”。“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广大组工干部要用《平“语”近人》“典”燃“忠诚火炬”,从“理论学习”中不断夯实“信仰之基”,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义”的基础上全面系统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工作岗位当成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时刻做到“心为党所向,剑从党所指”,立足平凡岗位,在“凝心铸魂”中让“青春之舟”行稳致远。

看今朝使命在肩,“服务”与“奉献”为“薪”,“典”燃“为民造福”的圣火。“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人民满意”是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检验干部实干与否的“温度计”。广大组工干部要用《平“语”近人》“典”燃“奉献火炬”,将人民群众在心中“置顶”,以踔厉奋发的实践态度在时代发展中不断“端正坐姿”,站稳“为人民谋幸福”的立场,坚持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扑,时刻关注群众所想所盼,真正搞清楚群众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深得民心的实干之行在时代发展的“远征”中“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服务人民的实事中,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活琐事”当成自己的“心头大事”,用心、用情、用力续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绚丽华章。

思未来勇毅前行,“守正”与“创新”为“薪”,“典”燃“富民担当”的圣火。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精益求精的“自我革新”,才能获得不断发展的“源头之力”,广大组工干部从《平“语”近人》中解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奋发态度,对于实践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敢于坚持问题导向、直面自身缺陷、增强自我管理,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在百年变局中准确识“变”,在复杂环境中科学应“变”,在创新发展中主动求“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推动“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的建设。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