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助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当前,随着第一批主题教育接近“尾声”,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拉开序幕,党员干部要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扎实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用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为决战的饱满精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以学为基,把握理论精髓。紧跟第一批主题教育的脚步,不等不靠,充分预习,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之中不断沉淀,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深思静悟其背后的原理,实现从认知到熟知再到认同的升华。只有思想上正本清源、形成自觉,方能把遇事不推诿、遇难不退缩的精神“内化于心”,从而激发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为第二批主题教育蓄能增势。

以实为要,砥砺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要“身入”群众,更要“心入”群众,带着“人间烟火气”与群众打成一片,坚持“群众需求”为导向,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倾听民心。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成果转化见到“实”效,增强群众具体的、直接的、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以干为先,铸牢战斗堡垒。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同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发展要求,着力提升发展能力。坚持守正创新,树牢宗旨意识,以实干砥砺初心、以实干担起使命,在敢干、竞干、实干、苦干中锤炼党性,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耕耘在干事创业的热土里,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李梦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71.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