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三“坚”信念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被攻破。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己不正,焉能正人。”要注重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经验,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更好地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自我革命需“坚持”理论革新。我们党经历了百年奋斗史,勇于自我革命,从1921年中共一大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到中共七大、中共十九大指导思想的不断丰富,一百年间我们始终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当下国情相结合,不断创新理论,这充分说明我党是一个理论上与时俱进,在百年曲折进程中,去其糟糠,取其精华,不断更新自己的理论基石。

自我革命需“坚守”入党初心入党时我们怀着赤子之心,举着右手神圣而庄严地宣誓:要为人民奋斗终生。既然选择这条路、这个党那我们就要始终牢记入党时的初衷。2019年我党自上而下开展了一场彻彻底底、由内而外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再一次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初心袒露于众,正是因为全体共产党员的这份初心,让我们在完成使命的路上迸发出来巨大的团结力量,一支队伍、同一信念,让初心和使命成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内生动力,把升华的信仰信念注入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自我革命需“坚定”群众路线“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我党之所以能够永远保持先进性,就在于我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贯彻落实初心使命职责,始终将人民放在首位,得民心者得天下,坚持群众路线是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不论怎么样的革新都必须坚持不懈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我党安身立命之本,高度重视群众工作,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全面激发广大群众的创造力,凝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日暮星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160.html

(0)
上一篇 2023-03-15
下一篇 2023-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