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 做有为干部

干部干部,干字在先。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历史的契机、时代的重任,迫切需要干部队伍冲锋陷阵、能征善战。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接棒者”,党员干部要勇于向“佛系”说不,远离“躺平”之风,拒绝“摆烂”之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明确奋斗的目标,以实干担当之姿奋进新征程。

坚定初心、牢记使命,拒做“佛系”干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躺平”是一种致命的“慢性病”,“病根”在于理想信念缺失,选择“躺平”者永远不会“躺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强烈使命感,砥砺务实苦干、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锤炼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实干作风,要襟怀坦荡、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时刻摆正个人在组织中的位置,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去留,坦然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选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自我修炼、善于担当,拒做“躺平”干部。“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部分干部的“躺平”行为背后,究其根源就在思想层面上,认为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与其干得多错得多,不如选择佛系“躺平”,这种思想是不可取的,必须从源头上坚决杜绝。加强自我修炼没有速成法,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不懈怠、不懒散、不扯皮,摆正心态、端正态度,要向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邹碧华;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向罹患渐冻症仍在战疫一线奔忙的张定宇学习,提高对本职内外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

自觉担当、真抓实干,拒做“摆烂”干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敢担当、善作为,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要心怀“国之大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落实的做法。要始终保持强烈的紧迫意识,找准自身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口和发力点,不做纸上谈兵的“谈”将,而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不断涵养朴素真挚的为民情怀,培养直面困难、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提高善抓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注重提炼群众工作方法,将上级部署结合实际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全,努力造福人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64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