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实”字先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当以“实”字先行,以工作实效为自己安家立命之本,以真抓实干为自己工作之法。只有这样,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不断前进,才能一片欣欣向荣。

实干之本在于诚信,要取信于民。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只有切实做到诚实守信,才能取信于民。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 可以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生活的小事中做到诚信待人,才能取信于民,才能拉近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党的执政地位。同时,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仅需要尽力而为更要量力而行,做那些现实条件下可以做到的事情,做那些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决不能开空头支票,也要防止把胃口吊得过高,否则就会失信于民。

实干之方在于创新,要善用良策。历史实践证明,只有解放思想才能实现发展。因此,党员干部绝不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要突破老旧思想桎梏。然而,解放思想、突破桎梏,就要抛弃“经验主义”,既要敢于创新也要善于创新。在坚持自我学习的同时也要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采取创新的举措,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坚持向上对标,吃透精神,把握导向,善用良策,努力把上级政策转变为本级的行动。

实干之魂在于实效,要立足业务党员干部要坚持“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经常面对如何处理群众的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问题,是否具有求实效的科学态度就显得十分重要。我们的一切决策都要以为人民谋利益为出发点,以让群众真正受益为落脚点。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合理分配好各项工作,争取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如期完成。同时也要做到对业务了如指掌,面面俱到,通过学习和实践,摸索出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创新来提高工作效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光街道蒋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11.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