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下沉”解民忧,真抓实干增本领

常言道:“贤者在位,能者在职”。当今的社会,是一辆高速行驶的列车,不断向前进,不断的发展,而处于社会这辆列车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了不被淘汰而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是要如此,党员领导干部要想在当前这个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社会更好的履行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和有所大作为,不仅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重要的是要身体力行,积极主动“下沉”一线听民声知民意,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之忧,同时在“下沉”过程中要实践出真知,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身履职综合能力。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所以党员领导干部想要学会调查研究、做好调查研究,就要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沉下去”,拒绝在办公室“躺平”。即党员领导干部想要练就调查研究真本领,就要直面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瓶颈问题,带着问题躬身真行、求真务实,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去求解、破题,同时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才能克服困境,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扎扎实实推动每一项基层工作。

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历经百年奋斗的工作传统。所以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弘扬好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不走马观花,不浮光掠影,不形式主义。深入群众,要带着为民着想、为民办实事的真心、真情,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耐住性子,不怕苦不怕累,和群众零距离接触,认真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其中问题,挖到其中问题症结,选准工作着力点对症下药,真正解决群众之忧。总而言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开展全面深入调查研究,就要带着问题、带着真心、带着责任,扎扎实实深入群众,走进田间地头、基层一线,才能真正听到实话、察到民情,获得真知、收到实效,进而掌握更深层次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不断提升作为决策者的科学决策能力。

责任在肩,使命如磐,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下沉”,密切联系群众,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用活共产党人的传家宝,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谋划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才能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t.che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089.html

(1)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