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春好处 奋进正当时

万物起始,一切更生。正月初四立春,作为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是我们中国人春夏秋冬光阴流转之始,标志着万物归敛的冬季逐渐远去,阳气升发的春季开始了。

人勤春早。二十四节气,从开端就同农事劳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备耕本身就是庆祝春回大地的重要主题,这是我们农耕文明的美好品格。青年人有理想有追求,贵在锐意十足、血气方刚,相信春种秋收,天道酬勤,树立大局意识,听从组织号令,把个人小我融入时代“大我”,立志在平凡的岗位奋斗不平凡的业绩。

历久弥新,常在常新。每一次立春都是崭新的,而其历史已有数千年。广大青年朝气蓬勃,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希望,是党员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以自信自强、敢于奉献的饱满精神,投入到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人民事业当中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需要广大青年的永远奋斗,也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奉献。

又是一年“打春”时。今天,我们站在空前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发展期,青年一代唯有永远保持奋斗姿态,才能书写无愧时代、无愧青春的华彩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莲湖墨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92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